陕西省政协确定18件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19-05-07 08: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6日,陕西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会议通过《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情况和督办工作实施意见》。记者获悉,省政协从今年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的962件提案中遴选出18件重点提案,拟由省委、省政协领导分别督办。

这18件重点提案主要内容包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发展“三个经济”(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和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五大类,集中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其中,省委书记胡和平将督办由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提出的提案《推进“长安号”健康运行,促进陕西“门户经济”发展》,省政协主席韩勇将督办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出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我省水污染防治的建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胡小平介绍,重点提案题目确定后,省政协办公厅将印发文件,通知相关承办单位和提案者,并对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此外,省政协提案委将加强与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和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的联动,对重点提案办理实行全程跟踪,及时了解各承办单位办理进展情况,选择部分重点提案,适时组织办理协商会、座谈会、汇报会,加强督促检查。在督办过程中,省政协将开展相关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参与的带案督办调研,促进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胡小平还透露,参照惯例,省政府省长、副省长督办的重点提案,将由省政协办公厅另行公布。

据悉,今年11月省政协将召开主席会议,对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协主席督办的3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评议。同时,省政协提案委会以书面形式向主席会议报告重点提案办理整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