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九次主席会议 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5-06 10: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江苏省政协网站消息  5月5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围绕“坚持双向发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主题,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有关工作,审议通过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有关文件。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要求,也是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在省委领导下,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推动政协工作实现从偏重数量和形式向注重质量和效果转变;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协商议政,在调查研究、协商讨论、形成建言资政报告等各个环节建立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建议清单,不断增强建言的“靶向性”和资政的“含金量”;注重把握评价标准,做到科学合理、公平公正、便于操作;层层压实责任,把牢关键环节,强化节点控制,推动协商议政取得新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黄莉新强调,质量是提案的生命。要着力做好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上下篇文章,在提案提出方面更加注重质量,在立案审查方面严把质量关,在提案办理方面着力增强实效,在提案评价方面强化正向激励,努力形成提得好、办得实,提办双方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建立委员讲堂和专题性委员宣讲团,是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一种重要方式。要坚持以委员为主体,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着力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办法》《关于建立委员讲堂和专题性委员宣讲团的实施办法》。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