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调研民营文化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5-06 1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 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贵州省政协网站消息  4月22日至26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率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调研组、贵州省文旅厅、贵州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赴贵阳市、遵义市、黔东南州调研贵州省民营文化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贵阳市贵州黔粹行民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黔尚品民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贵阳语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斯凯威科技有限公司,遵义市汇川区海龙囤传奇小镇、汇川区黔浙文创园、正安县吉他文化创意产业园、吉他文化广场,黔东南州凯里市苗妹工艺品有限公司、阿科里绣娘农民专业合作社、丹寨县万达小镇、丹寨宁航蜡染有限公司、贵州晟世锦绣民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卡拉村鸟笼产业。与点上调研相结合,调研组还就各地民营文化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当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调研过程中,张光奇指出,民营文化企业的发展是贵州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随着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我省民营文化企业的发展也有了坚实的基础。但是,也存在着政策支持力度不足,民营文化企业规模不大、业态不全、结构不稳、资源有限、其硬核不易保持等诸多短板。而这些短板也正是我们努力发展的方向。各地要认真思考怎么才能将当地的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如何规范、培育、发展民营文化企业,如何在机制上鼓励更多文化人在文化产业方面进行创新。

张光奇强调,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推动民营文化企业的发展,进而推动全省经济向着更高更强方向发展。调研组要认真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归纳总结,之后形成一份有详实情况、有分析研究、有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作决策参考。

此次调研创新性地邀请了部分市州政协文史委负责同志全程参与。

贵州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朝容,专职副主任封蒋,副主任王德玉、刘文岚、田洪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