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研究”理论研讨会 夏德仁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5-06 09:29 | 来源: 辽宁省政协网 | 作者: 赵静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研究”理论研讨会 夏德仁出席并讲话

4月29日,辽宁省政协举行“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研究”理论研讨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政协专门委员会、部分市政协代表,以及省委党校、有关高校和部分智库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行交流,系统总结了政协履职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了理论研究的丰硕成果。

夏德仁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认真做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努力在人民政协理论建设上作出辽宁贡献。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二要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十三届全国政协提出的人民政协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以及“三个崇尚”等新提法、新观点和新要求。三要认真研究和总结人民政协发展70年来的历史经验,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进一步开阔思路,在实践基础上开展理论研究。四要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按照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探索推动工作理念、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佳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主持会议,秘书长李树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