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率调研组赴甘肃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05 09: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近日率调研组赴甘肃就“新形势下加强民进宣传思想工作”和“制定宣传思想工作条例”开展调研。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陪同调研。

王刚一行分别走访了民进兰州大学基层委员会和民进兰州市七里河基层委员会,并与会员进行了座谈。王刚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兰州大学基层委员会和七里河基层委员会的工作,并对当地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王刚指出,参政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方面要加强自我教育,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另一方面要开展对外宣传,引导更多的人增进共识,共同为执政党助力,这两方面是相互促进。这也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基本要求。

王刚希望,各级组织要认真梳理宣传思想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为宣传思想工作条例的起草提供借鉴。条例起草要在更高层次上统筹考虑,把握好对不同层级组织要求的度,既规范工作,又给地方和基层组织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空间。

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杨晓波、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副主委陈伟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民进天津市委会、福建省委会的宣传部门负责人也受邀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