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1周年长走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5 09:00:04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范俊生 | 责任编辑: 王静

原标题:市政协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1周年长走活动 吉林参加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1周年。昨天上午,市政协在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举行长走活动,市、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等400余人以全程7公里的长走,纪念“五一口号”发布,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这成为创立人民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动员令,为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协商建国奠定了重要基础。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通过长走追思历史,不忘合作初心,可以进一步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参加长走活动。(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