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机关党组首轮巡视完成反馈意见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05 08:59: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首轮巡视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意见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机关党组第一、第二巡视组分别对联络局(信访局)党总支、干部培训中心(北戴河管理局)党委开展巡视。巡视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五个紧扣、五个推进”的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责任抓好政治监督,深入了解情况,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成效,为实现本届政协任期内对机关各行政室局、直属单位党组织巡视的全覆盖积累了经验。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巡视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多次主持召开机关党组会议和机关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审定巡视工作方案并作出具体部署,听取巡视组的汇报,并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

在巡视反馈会议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舒启明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机关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晓敏、第二巡视组组长凌振国向被巡视单位传达了机关党组对巡视工作的要求,反馈了巡视工作情况。

巡视组认为,被巡视单位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态度端正,如实反映情况。同时,通过巡视也发现了思想政治建设、党建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机关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视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认识,聚焦政治光圈,坚持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行动,从政治上进行整改,通过整改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政治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到位、改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