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昌平两区政协常委联合视察未来科学城

发布时间: 2019-04-30 13:25: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北京政协官网消息,4月25日,房山区政协与昌平区政协以常委联合履职的方式视察了位于昌平区的北京未来科学城。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昌平区政协主席张晓兰出席活动并主持座谈。

两区政协常委先后视察参观了北京未来科学城展厅、北京低碳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车览了未来科学城南区、北区市政工程、公共服务设施及入驻央企项目建设现场,全面了解了未来科学的建设背景、总体规划、入驻央企的研发方向、人才引进、管委会运行机制等情况。在座谈中,两区政协常委围绕共同关注的产城融合发展、人才引进、管理体制机制等问题与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负责人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张祝华代表房山区政协向昌平区政协和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就精心安排的调研视察活动表示感谢。他强调,房山区与昌平区在功能定位上具有很多共性。北京未来科学城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的重要核心支撑,不仅是昌平区创新驱动的前沿阵地,更是全北京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引领高地。房山作为京津冀区域京保石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是北京南部地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房山区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到北京未来科学城视察调研,虚心向先进地区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并融入参政议政的建言当中,转化为协商议政成果。

张祝华希望,房山区政协与昌平区政协的领导干部和委员,要建立起互通、互联的沟通机制,特别是在常委会、专委会联合履职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让心相通、利共享、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局面长期保持下去。

通过两区政协常委联合履职活动,房山区政协与昌平区政协达成了常走动、多交流,形成合作沟通的共识。

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王擎,秘书长王文洪,昌平区政协副主席李永生、增立、洪起国、李雪红、明占学,秘书长纪树一及两区政协常委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