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天津市委会召开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30 10: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淼 | 责任编辑: 耿鑫

中国网讯 据民革中央官网消息,4月28日,民革天津市第十二届监督委员会在市委会机关召开工作会议,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民革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监委会主任刘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天津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喜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2019年重点工作,结合工作要点,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向委员们通报了民革市委会监委会全年的主要工作安排、第一季度内部监督的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会上,传达了国强部长与八个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开展谈心谈话会议精神,对各位委员进行了“以束昱辉问题为警为戒”的警示教育;要求大家要以案为警,提高对内部监督工作的认识,发挥内部监督作用,积极履职尽责。

会议就常委会最新通过的《民革天津市委员会常委委员履职守则》进行了集体学习,聚焦监委会委员履行监督职责进行了研讨;通报了对民革党员纪律处分事项、监委会参与示范支部创建督查工作的监督履职情况;监委会办公室还就民革中央制定《民革党内纪律处分办法》的专题调研情况、调研问卷的答复情况做了说明,并要求委员们对调研的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思考,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刘凯华在讲话中说,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对民主党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党派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以执政党为师,掌握参政党建设的规律,按照《民革章程》和《民革内部监督工作条例》,履行好监督职责;要转变工作观念、创新工作思路,把学习同党派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将监督工作与促进民革各项工作发展相结合,切实发挥监委会的作用,以监督促履职;还要加强对民革党员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以案为警,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希望监委会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确立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执行力度,确保工作不流于形式,更加有效地发挥内部监督的作用,为加强民革组织自身建设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