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委员集体智慧和整体合力 山东冠县政协委员全员编入专委会

发布时间: 2019-04-29 13: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郭家正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为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山东省聊城市冠县政协近日按照县里机构改革方案中“优化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的要求,新组建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对有关专委会进行了更名和职能调整,并结合实际将所有政协委员按界别来源分别编入各专门委员会。

冠县政协主席会议要求,要注重发挥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发挥委员集体智慧和整体合力;承担专委会具体工作的科室,制定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和有关工作制度,逐步实现专委会工作程序化、制度化、科学化;调研、协商、视察等重要活动以专委会为依托开展,切实让委员在参与中知情明政、建言献策;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以专委会为载体进行归集,助推重点工作开展,精准反映民生诉求;会议、学习以专委会为平台开展,及时组织委员学习党和国家重要方针政策,明确政协工作方向等,努力做到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

“下一步,还要按照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抓好专委会党的建设,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冠县政协主席雷传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