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首次“晒”出委员履职清单

发布时间: 2019-04-29 11:35: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韩冬)“按照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调研视察考察、联系服务群众、承担专门任务、参加省政协会议、参加省政协学习培训及其他七个方面任务的完成情况,截至2019年1月10日,共统计839名省政协委员2018年度履职情况。完成了七项的委员有226名……”

日前,四川省政协主席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度省政协委员、常委履职情况的报告,这是四川省政协首次“晒”出委员履职活动清单。

从通报数据看,2018年,四川省政协委员履职积极主动、注重质效,省政协常委更是当好了委员履职的“排头兵”,本届常委参与各项履职的数据普遍高于委员履职活动件数均值,“共有157名省政协常委纳入2018年履职统计,收到常委履职报告157份,完成率达到100%……98.73%的常委完成活动任务四项及以上。”

对于2018年省政协履职工作的特点,通报还指出,全体会议、常委会议参会率有所提高,全体会议参会率超过99%,常委会议参会率为91.73%。

通报中也坦陈了履职活动中的不足。如,委员2018年度调研视察考察、办实事好事和承担专门任务方面均值有所下降,低于十一届委员水平;常委2018年度提交提案数量为人均2.2次,略低于委员的人均2.35次。此外,2018年度四次省政协常委会议参会率有下降趋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