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萍:阅读红色经典 赓续李芳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4-29 11:08:2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金萍 | 责任编辑: 耿鑫

大山深处,桃李流芳;课堂内外,书声琅琅;五四传统,时代荣光,李芳精神,赓续弘扬;希望小学,孕育希望。时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办、信阳市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在绿之风李芳希望小学举办公益捐赠活动。此次捐赠图书种类繁多,计1458余册,包括教学辅助图贴等一批爱心读物及用品,价值达12万余元,它们代表着主办方以及来自省会郑州各界爱心人士对莘莘学子的厚爱和希望。捐赠的图书有:《习仲勋在长葛》《追思焦裕禄》《烈火英雄》等名人传记红色经典;有《花儿与歌声》《念书的孩子》《泥泥狗儿童文学丛书》等励志文学文艺读本;更有《河南最美教师》等赞颂人民教师辛勤园丁的精品书籍,相信这批读物将伴随孩子们的人生启蒙阶段乃至终身!

还有三点想说的话:第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的指示,学习人民教师李芳精神,忠诚与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让党放心,家长满意。第二,发扬五四传统,继承烈士遗志,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掌握本领,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劳动者和接班人。第三,弘扬奉献精神,大兴善举义举,广播爱心,让社会公益事业蔚然成风。愿这次活动后有更多人自愿加入各种志愿服务队伍,聚是一团火,散若满天星,让自觉奉献志愿服务成为常态化。

此次的爱心捐助只是开端,善举义举永远在路上,我们会继续关注绿之风李芳希望小学的教学发展,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全国政协委员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