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陈晓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鲁陕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29 10: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牛忠磊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就“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陈晓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鲁陕调研

本报讯(记者牛忠磊)4月21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赴山东、陕西开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将于6月份召开的全国政协“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活动作准备。

期间,调研组分成3个小组深入山东曲阜、济南,陕西咸阳淳化、泾阳及西安等地社区、乡村,走访城乡各类家庭,走进学校、幼儿园、家风馆,深入了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同时召开各类座谈会,与当地相关部门和各相关方面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陈晓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就注重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建设、注重家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形成以家庭为主体、各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格局,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向前迈进。

陈晓光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教育的基础、补充和延伸,家风关系社会风气、党风政风,涉及社会的稳定、国家的长治久安,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非常重要,任重道远,需要我们下大力气去做。调研组将充分了解山东、陕西两地的做法和经验,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带回去,为全国政协开好“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作准备。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任调研组组长,副主任徐敬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