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犹县政协:让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 2019-04-28 17:03:50 | 来源: 江西政协报 | 作者: 刘先海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日前,江西省上犹县荣获了“第三届营商环境优化县(市、区)”称号。这是该县县委、县政府多年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硕果。同样也倾注着该县政协智慧。

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基石。促进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一直是上犹县委、县政府关注的焦点,也是县政协履职的重点。盘点上犹县政协近些年的履职工作,优化发展环境是每年必不可少的课题。近三年来,先后开展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两大工业主导产业、“丝”变之路加快玻纤产业等调研视察课题,政务服务、投资开放、要素供给、创新创业、诚信法治和人文生态“六大环境”是建言献策重点。每个协商课题均得到了县党政领导的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阅研。

两大工业主导产业扶持政策吸引力明显不足、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不够科学、物流成本偏高、涉企行政审批效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等县政协意见建议也得到较好落实。该县针对两大工业主导产业给予企业物流费用总额10%的补贴,建成了县级物流集散中心;2017年县工业园获批了全省第一批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工业园区,每度电价格降至0.6535元/度,两年来累计节省电费330.98万元。同时,积极落实优化服务,变“多门”为“一门”,变“多窗”为“一窗”,不断提升“服”的品质。

“今年,我们将加强民主监督职能,探索推行‘视察+通报+评议’模式,每次县政协常委会议上安排1-2个涉企职能部门(单位)通报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情况。”该县政协主席钟恢森表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为实体经济降成本建诤言,为企业“轻装上阵”加速发展增添动力。 (刘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