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考察团到浙江省调研考察 夏德仁率团考察 葛慧君陪同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4-28 10:40 | 来源: 辽宁省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省政协考察团到浙江省调研考察 夏德仁率团考察 葛慧君陪同考察

4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率考察团到浙江省,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以创新为引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等进行调研考察。其间,考察团在杭州与浙江省有关方面座谈,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座谈会。

在桐庐县,考察团参观了桐庐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实地走访江南镇环溪村、荻浦村等美丽乡村建设典型村镇,了解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及打造特色古村落等情况;在杭州市,考察团参观考察了正泰集团、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和城市发展情况。

葛慧君在座谈会上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她说,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省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浙江省政协注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围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以及“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省委重大决策和重要议题开展协商调研活动,助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引擎。希望辽宁省政协考察团为浙江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推动两省不断加强交流合作。

夏德仁在座谈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美丽乡村提出了很多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美丽乡村建设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广大农村地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领域各环节。作为美丽乡村的首创地,浙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持续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在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辽宁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改善农村环境、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改变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全省乡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了城乡协调发展。民营经济是浙江的金名片,浙江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上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辽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全省民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与效益不断提升。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以创新为引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有益经验,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考察,进一步加强两省政协工作交流,推动两省在多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