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鄂湘率队赴云南就中医药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28 11:19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胡珉瑞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前往云南昆明,就“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和“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两个课题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杨保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张桂平、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参加调研。

“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座谈会现场

云南省有“植物王国”和“动物王国”的美誉,拥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同时,云南少数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是我国少数民族种类最多的省份,民族医药底蕴浓厚。17日,调研组一行前往云南中医药中等专业学校走访,与教师代表就中医药人才培养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当天下午,“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座谈会召开,来自云南省中医药产业、中医医疗机构、民族民间医药领域的专家代表,就提升中药材质量、中医药物药剂审批优化、弘扬民族医药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讲话

万鄂湘听取发言后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保护传承发展工作,我国中医药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历史机遇。今年以来,民革中央已就“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课题赴多个省份调研,递交的调研报告受到了中共中央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民革中央将继续关注这一课题,听取各方意见,为中医药事业的持续发展,以及药品管理法修订工作建言献策。希望云南方面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好宝贵的中医药资源,让好医、好方、好药焕发生机活力,助推中医药事业振兴。

云南省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去年经济增速也位居前列。近年来,云南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以“营商环境提升年”等抓手优化营商环境。18日上午,“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国华介绍了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情况。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厅、公安厅有关同志,以及企业家和律师代表在会上发言,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出意见建议。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讲话

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介绍相关情况

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杨保建发言

万鄂湘指出,“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是民革中央今年的重点考察调研课题,此前民革中央调研组已前往多个省份对该课题进行调研,对各地反映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目前我国营商环境总体取得了较大改善,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企业家人身权和财产权保护、公平竞争交易、民营企业融资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云南经济增长速度快、潜力大,是我国面向南亚和东南亚地区的重要门户,无论是促进经济发展还是开展国际合作,都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支撑。希望云南结合自身实际,大胆探索有益经验,民革中央将关注有关实践成果和意见建议,通过“直通车”等渠道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主党派力量。

“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现场

在昆明期间,万鄂湘一行还前往云南中医药中等专业学校,走访“民革党员之家”,并看望慰问困难民革党员施丽媛。张伯军、杨保建、张桂平、付悦余陪同走访慰问。

万鄂湘一行走访“民革党员之家”

万鄂湘一行慰问困难民革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