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政协连续两年交出完美答卷

发布时间: 2019-04-28 09:02: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程俊 | 责任编辑: 王静

“建立‘中小微企业申请,优秀干部包联’的服务机制,设立‘党政领导中小微企业接待日’,把帮扶力量向中小微企业延伸。”

“基层对建设现代都市农业圈认识不到位,建议应多请实战专家到荆门授课,尤其应将现代都市农业课题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

“落实上级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不力,建议成立服务民营企业的领导机构。”

……

这一条条来自湖北荆门政协委员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直指全市发展环境,摆上了市委书记张爱国的案头,而这已经是张爱国连续两年就全市发展环境给市政协布置命题了。

事情还要从2018年市政协全会说起。那一次全会的联组讨论会上,杨士彪等市政协委员直言不讳指出全市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让参加会议的张爱国很受震动。会后,张爱国立即交题,请市政协就全市营商环境现状开展专题调研。在调研成果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活动,经过一年时间,全市发展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今年是市委提出的“环境建设年”,开年后,市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再次向市政协交题,请市政协向企业了解全市营商环境还存在哪些问题,请委员企业家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设性意见。会后,市政协组织五个专班,在几天时间内,采取走访、集中座谈等形式,征求了几十家委员企业的意见建议,委员企业家们从企业公平对待、企业融资难、政策落地、执法监管、产城融合、品质服务等六个方面提出了看法和见解。

“去年我们提的意见,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已经得到整改,全市营商环境可谓有了新的面貌。”市政协委员李琼说,“希望荆门能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大力支持本土企业产品进入本地市场,对本地科技创新产品还应给予厚爱。”

“市委这么重视我们的意见,增添了我参政议政的信心。”今年刚成为市政协委员的企业家阮长城激动地表示,“这样的建言资政很好,以后我还要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多反映问题,多提出建议。”

市委连续两年交题,荆门市政协都出色地作出了回答,为全市发展环境整治和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决策参考。

“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协商建言就跟进到哪里。”市政协主席周友坤说,“政协就是要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书记连续两年交题给政协,就是对此最好的证明!”(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