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考察团到江苏省调研考察 夏德仁率团考察 黄莉新陪同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4-26 10:07 | 来源: 辽宁省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省政协考察团到江苏省调研考察 夏德仁率团考察 黄莉新陪同考察

4月23日至25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率考察团到江苏省,就“以创新为引领建设制造业强省”及辽宁、江苏两省政协如何开展对口合作进行调研考察。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调研座谈并陪同考察。

23日下午,考察团在南京与江苏省有关方面座谈。黄莉新介绍了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江苏省政协工作情况。她说,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对口合作机制,为苏辽两省拓宽发展空间带来了新契机,为产业转型升级开辟了新路径,也为两省政协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她建议两省政协加强合作,建立互访交流机制,开展重点议题协同履职活动,加强干部学习培训,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开创新时代苏辽政协合作新局面。

夏德仁在座谈中说,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制造业。进入新时代,中国制造业面临着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江苏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优化区域创新布局,在向制造业强省迈进的道路上走在全国前列。辽宁应增强紧迫感,加大科技创新引领力度,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全省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江苏、辽宁都是制造业大省,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两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辽苏两省对口合作稳步推进,特别在产业对接、园区共建、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辽宁正处在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关键时期,需要努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江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经验,巩固现有成果,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实现辽苏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中央赋予的对口合作任务,促进辽苏两地共同发展。希望进一步深化辽苏两省政协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省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创造光明而美好的未来。

在苏期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江苏美龙航空部件有限公司、力信(江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并与研究院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陪同部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