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在山西黑龙江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26 08:2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近日率经济委员会就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微观主体活力”联合民进山西省委会和黑龙江省委会分别在当地开展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张显友分别参加在当地的调研座谈或有关活动。

此次调研是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围绕民进中央2019年重点考察调研主题“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所开展的实地调研,本次调研重点关注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旨在调研中发现具体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为民进中央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提供参考。

调研组先后赴太原、晋中、大庆和哈尔滨四地市,调研走访了16家企业,并召开3场座谈会,分别与当地发改委、财政厅、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厅、地方金融监管局、小企业发展促进局、银保监局、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工商联、税务局、公安厅、高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等多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家座谈交流。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蔡继明,副主任汪六七、范小云、龚六堂、焦斌龙,委员仲昭田以及山西省和黑龙江省委会经济委员会专家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成锡锋、秘书长米效东,晋中市委会主委李兴国;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方同华、秘书长梁小泓,哈尔滨市委会主委袁德柱,大庆市委会主委刘宝森等参加调研。两省统战部,四市党委、政府、政协和统战部有关领导分别参加调研组在当地的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