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心圆第1期:不负人民 共挑重担

发布时间:2019-04-25 15:41: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静 张正朋 李培刚 卢佳静 和海佳

   “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此背景下,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策划《中国同心圆》栏目,旨在围绕国内外新闻事件、热点话题,邀请国内外各界人士共“话”同心圆,分享高端智慧,也倾听基层声音。通过融媒体形式,与广大网友一起报道信息,也研讨问题;讲述故事,也建言资政;分享观点,也凝聚共识。 

近日,习近平主席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提问时“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情表达深深地感染了人民大众。

中国同心圆栏目第1期策划《不负人民 共挑重担》微视频节目,采访医生、教师、快递员、清洁工、公交车驾驶员,倾听他们在一线工作的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每一位普通劳动者在各自不同工作岗位上“不负”职责,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行,早日实现中国梦。

不负人民——习近平这些镜头里的深情和担当

【编者按】“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3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提问时“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情表达也深深地感染了人民大众。“画出最大同心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深刻反映出习近平总书记一腔赤诚爱民、为民的真挚情怀。 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中国同心圆栏目第1期,希望从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若干镜头里,读懂总书记“不负人民”的担当和深情。

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3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提问时“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情表达感染国人,激荡民心,赢得广泛赞誉。各媒体平台随即刊发评论文章,专家学者热烈表达见解,网友也纷纷跟帖评论。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中国同心圆栏目第1期摘选部分评论文章和网友留言,与大家一起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实字当头,以干为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以不忘初心、驰而不息的精神状态彰显着“无我”之大境界,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的奋斗姿态成就着“不负人民”之大作为,用一串串坚实的足迹,连接着伟大事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我将无我”大境界“不负人民”大作为》作者:辛识平 来源:新华社)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高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并为之奋斗终身。“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共产党人只有一心为公,立党才能立得稳;只有一心为民,执政根基才能打得牢。只有大公无私,才能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磅礴力量。

(《“我将无我”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最好注解》作者:孙兰英 来源:人民网)

【念兹在兹,心系人民】

“无我”是一种勇毅信念。心中有国家、心中有人民,自然就没有“小我”的位置,于是也就能不言私利、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从正定的县委书记到我们党的总书记,习近平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念兹在兹,心系人民。这也是我们这片古老又常新的土地上,“人民”是不变的价值指向、“为人民”是不变的价值追求、“人民性”是永恒的价值底色的生动写照。

(《无我境界与人民情怀》作者:康志友 来源:解放军报)

【知明行笃,一往无前】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的宣言,也应该成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应有回答。身处勇毅奋斗的时代,只有扎根于心、扎根于行,知明行笃、一往无前,我们才有无穷无尽的力量,也才有接连不断的胜利。

(《追求“无我”的境界》作者:王晓河 来源:浙江日报)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习近平主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回答,彰显了一种博大胸怀。这与“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这些朴实而深情的告白一样,体现出大国领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无我”的崇高境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会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习近平的“我将无我”诠释了一种新境界》作者:刘文晓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念兹在兹,心系人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饱含为民情怀,彰显大国领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奉献担当。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饱含为民情怀》作者:罗瑞明 来源:中国青年网)

【网友声音】

网友罗六六:大国外交!为共赢点赞!这就是大国的崛起!

网友行走的公益人: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网友我给未来留个念:主席的回答凝聚人心。

网友快乐科普人:这是我最敬佩的人。

网友饭心思:雄才伟略,凝心聚力。

网友兰鲸鱼YIHUI:大国外交大国情怀!

网友Panapopo_:为人民服务的主席辛苦了。

网友丹妮杏坛: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坚定的领导者!

网友9zhlovehx更好:眼眶湿润,感谢您的付出,感恩能生在这么好的时代,这么好的国度。

网友Fandeer墨离:为人民服务,主席辛苦了!

网友寧靜的太陽:人民也不会负您,祖国!不管这艘船再大、再重、再远都会用脊梁来扛!




中国网·中国政协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栏目监制:张宁锐 栏目执行:中国网政协频道全体 美术设计:司诚 制作:马岳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zhangnr@china.org.cn 电话:010-88824983 传真:010-8882498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