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扶贫团“两联一包”联席工作会议在佛坪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25 11:16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原登荣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24日,陕西省政协扶贫团“两联一包”联席工作会议在佛坪召开。陕西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宏参加。

会议总结了2018年省政协扶贫团“两联一包”工作,表彰了一年来扶贫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听取了佛坪县和各参扶单位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2019年扶贫工作。

陕西省政协自1995年对口帮扶佛坪县以来,始终高度关注佛坪县经济社会发展,在陕西省扶贫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参扶单位和全县干群共同努力下,佛坪县成为陕西省首批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县之一。

闫超英要求,2019年是佛坪县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关键一年,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动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带着使命推动扶贫工作,带着感情帮扶困难群众,带着压力巩固脱贫成果;各参扶单位在制定本单位包扶村扶贫工作措施时,一定要紧盯佛坪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战略目标,为佛坪经济持续健康绿色发展作出贡献;要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用好中省优惠政策,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着力解决帮扶群众增收致富的突出问题;要夯实责任,做到领导推动到位,部门联动到位,激励促动到位,转变作风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