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贵州省地方政协干部(委员)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4-25 1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潘 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贵州省政协网站消息 4月23日上午,2019年贵州省地方政协干部(委员)第一期培训班在贵阳开班。贵州省政协常务副秘书长胡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胡巍指出,组织委员分批分期开展学习培训,实现贵州省政协委员培训全覆盖,是十二届省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对省政协培训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贵州省政协党组将培训列入年度工作计划,贵州省政协机关党组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多次研究并作出具体安排。此次培训层次较高、时间紧凑、内容丰富、符合实际,是政协干部、委员熟悉政协知识、认识贵州发展、提升履职能力的一次难得机会,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认真参与,做到学有所获、不枉此行。

胡巍强调,通过此次培训,就是要让大家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对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更准确的把握,对人民政协的历史、地位、性质、作用和主要职能有更深刻的理解,对政协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向、工作方法有进一步的认识,对党的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论和政策有进一步的掌握,从而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水平,希望大家在思想认识上务必要重视。要凝神聚气学、联系实际学、相互研讨学,学习态度务必要端正。要严守培训纪律,切实净化学习生活环境,展示好政协干部和委员的良好形象。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做好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为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教学内容主要围绕当前形势和时事知识、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科学人文素养、现场教学四个方面开展,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结合现场教学培训的有关要求,协调安排前往贵安新区、贵阳孔学堂开展现场教学。安排学员交流发言,给大家提供展示风采、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政协干部、委员沟通协作、相互学习的意识。

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朱贵清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贵州省各市(州)、县(市、区)政协的153名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