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4-24 09:27: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贵州省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在贵阳开班。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子仪、秘书长龙丛出席开班式。

培训班邀请贵州省政府、省政协、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及民进中央有关专家学者,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展示等方式,为学员讲授了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意义及撰写方法等。来自各地方委员会(工委)、各专委会、各省直支部的100余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

郭子仪在培训班上指出,要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认清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紧迫感,着力抓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是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来抓。二是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作用,带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建立健全社情民意信息培训制度和奖励考核制度,激励广大会员积极撰写信息稿件,努力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的问题、党委政府急需了解的问题,精心选好主题,发挥本职的专长和优势,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