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第二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24 08:50: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王静

全国政协第二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4月23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本次通报会主题为“教育脱贫攻坚”。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分别通报相关情况,委员们就当前农村和贫困地区教育概况,特别是教育经费投入和人均教育经费水平,以及教育脱贫攻坚的效果和今后工作重点等进行提问。部委负责同志积极回应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建立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制度,是十三届全国政协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目的是帮助委员知情明政,推动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主持通报会。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在京九三学社界、特别邀请人士界(第57、58组)委员,全国政协各专委会部分在京委员和有关提案者代表,以及两名最美乡村教师代表参加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