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刘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4-23 11:02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记者 刘亚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22日,河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举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署名文章、中央有关文件、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河南省政协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河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并讲话。

集体学习后,与会同志结合实际交流发言,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党和国家命运的深刻把握,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署名文章的丰富内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使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汪洋主席近日在河南省调研时,就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加强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汪洋主席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的讲话,就“如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深刻把握和贯彻落实好汪洋主席的讲话要求,大力加强理论研究,推动工作探索创新,从严抓好机关建设,努力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和秘书长王树山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