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源生出席“同心杯”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4-23 11: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TIM图片20190422082319.jpg

中国网据福建省政协网站消息  4月19日,由福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与民革福建省委共同主办的“同心杯”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在福州市永泰县开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杜源生表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倡议“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并“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又对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提出了新要求,希望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近年来,闽台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合作领域、合作形式与合作层次都在不断拓展和提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台湾在乡村建设发展和管理治理等方面都具有比较成熟的实践和经验。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凝聚两岸同胞的力量和智慧,夯实两岸融合发展的基层基础。我们诚挚欢迎更多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优秀团队和青年人才来闽就业创业,追梦、筑梦、圆梦,我们将切实落实好各项惠台政策,努力把“第一家园”打造成两岸同胞融合的家园、共同打拼的家园、共同创业的家园、共同圆梦的家园。

此次研修营活动共分三期,将持续至今年十月。两岸青年将通过深入乡村实地调查、交流研讨,形成调研报告,提出乡村产业规划方案等,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