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市政协主席会议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各类政务资源向基层下沉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鲍蔓华 陈晓鹏 刘佳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浙江桐乡市政协主席会议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各类政务资源向基层下沉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 通讯员陈晓鹏 刘佳)“桐乡营商环境‘都挺好’,但在政策落地、精准服务、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环境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推动各类政务资源向基层下沉,建立起统一的政务运用网络环境。”“经常性地加大宣传和上门服务,组织政策落地状况的专项检查和评估,确保政策有效落地。”

近日,浙江省桐乡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开展协商,委员们纷纷建言。

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服务”活动,桐乡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及相关专委会深入企业了解情况,走访企业23个,召开座谈会8次,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48条;通过向企业界的政协委员发放营商环境问卷调查、微信公众号留言等方式,收到意见建议81条;组织调研组先后8次到财政局、人民银行等单位进行专题调研,为高质量建言下足功夫。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陈为群委员说,商业银行的金融产品小微企业知晓率不够高,大企业与小微企业享受利率上有差距,小微企业利率偏高。沈建山委员建议,将科技型贷款100%授信给企业,将贷款用途发挥到最大。

“政协委员情况摸得透、问题看得准、意见提得实。”听取发言后,常务副市长冯中海说。会议结束后,除了将协商内容以《会议纪要》形式提交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还将在“三服务”活动、发放调查问卷中搜集到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一并提交给市委、市政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