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14:23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4月18日至21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率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推动传统制造业在升级改造中实现绿色发展”来我省调研。19日下午,调研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互动交流。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出席,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主持。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能源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情况。近年来,我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之一,大力推进产业升级和节能减排,加快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制造业绿色发展取得较大进展。今后将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突出企业主体作用,加强绿色改造和技术创新,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调研组对山东推动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挥制造业大省优势,强化顶层设计、政策保障、创新驱动、标杆引领,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绿色发展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