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总第73期)

发布时间: 2019-04-22 10: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便秘是孕妇的常见病,一般发生在怀孕4~5个月后.孕妇便秘不可乱用泻药,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引起孕妇便秘的原因怀孕时荷尔蒙孕酮(黄体酮)使肠道肌肉松弛,肠蠕动减慢,运动量少,容易造成便秘.在内分泌激素变化的影响下,胎盘分泌大量的孕激素,使胃酸分泌减少、胃肠道的肌肉张力下降及肌肉的蠕动能力减弱。这样,就使吃进去的食物在胃肠道停留的时间加长,不能像孕前那样正常排出体外。孕妇出现便秘原因与结肠运动减弱或骨盆底肌肉群张力减弱有关.孕妇便秘的一般治疗与常人便秘相同,本期节目请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刘晓魏来给大家讲解医学知识。

首都健康视频专栏是中国网联合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打造的首都健康视频专栏,秉持健康科学理念,以生活、时尚的视角,将官方遴选出的真正健康专家带到网友身边,设置健康话题,普及健康常识,矫正健康误区,引导健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