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点军区政协助力贫困户调产增收

发布时间: 2019-04-21 10:3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谭玉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8日,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艾家镇柳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洪兴家的坡地变身“爱心桃源”。

这片坡地原先种植的是普通柑橘,由于树龄老化,加上缺劳力,已近荒芜,成为一片荒山。今年初,点军区政协开展“百名委员进百户·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在走访中了解到李洪兴一直为“种点什么”而苦恼。

“这块坡地位于村里规划建设的村民文化广场边上,既要让老百姓获得实惠,能增收,又要能美化生态,符合村里美丽乡村建设的大规划,”宜昌市政协委员、点军区政协主席胡达军讲道。经过一番调研和征求李洪兴本人意见,决定在这片坡地上种植红心脆桃。

可树苗和资金从哪里来?当时有政协委员提议,何不委员们“众筹”买小树苗种上?说干就干,这一倡议很快在政协委员群里得到了积极响应。“我10株,我8株……”短短三天内,委员们出资3000多元,并把活动命名为“爱心桃源”活动。

为把“爱心桃源”活动办好办实,区政协机关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到苗圃基地考察桃树苗,并和李洪兴约定好加强果园后期维护和管理。3月份以来,在区政协的带领下,部分政协委员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贫困村民分两批次种下了近300株桃苗,也种下了希望。

李洪兴高兴地说:“等到桃树挂果,一定请委员们来尝鲜!”(谭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