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调研挂钩帮扶工作 确保“一个都不掉队”

发布时间: 2019-04-21 10:37: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福建省政协组织调研组前往漳州市云霄县开展挂钩帮扶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调研组建议,继续将政策落实好、机制建立好,让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巩固脱贫成果,促进持续增收,确保贫困户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农业文化遗产、红色资源价值与优势,推动文农旅融合,以遗产保护与传承促进乡村振兴,提高农民收入。同时,要以开漳圣王文化为纽带,促进云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对福建提出殷切希望,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积极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表示,云霄是原中央苏区县,是革命老区县,又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大家更应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扶贫开发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