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市政协委员聚焦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9-04-21 10:33: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磊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全年减贫2.3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75%,万安、永新顺利脱贫摘帽。”近期,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在吉安市政协四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令委员们倍感振奋,“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成为全会上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吉安是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继2017年井冈山市率先在全国实现脱贫摘帽后,吉安、万安、永新三县如期脱贫,目前,仅剩1个国定贫困县尚未脱贫。

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根本,井冈蜜柚已成为吉安脱贫攻坚中重要产业之一。尹峰委员建议,要积极推广果园规范化、标准化栽培与品质提升技术,坚持质量第一,使用优新实用技术,增施有机肥,提高果品品质,提升井冈蜜柚果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加大品牌宣传,提升市场知名度。

当前,吉安市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更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尽锐出战、迎难而上,打造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样板。郁丹清委员提出,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身体力行,积极引导民企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高质量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此外,委员还对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