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社法委召开“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调研情况介绍会

发布时间: 2019-04-21 10: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牛忠磊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19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京召开“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调研情况介绍会。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活动安排,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将组织委员赴山东、陕西、上海三地,围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会上,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

沈德咏表示,要发现问题,就需要委员们提前学习掌握有关情况,这次情况介绍会为委员们更好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创造了条件。下一步社法委还将组织委员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所在,了解社会需求,经过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活动,凝聚共识,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沈德咏强调,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根本是加强家庭建设,最根本的措施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会委员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加强家庭研究和成果运用、重视幼儿阶段教育、注重乡村家庭教育、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等问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朱永新,全国政协委员杭元祥、崔郁、龙墨、费薇、郭文圣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