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政协委员走进学生“模拟政协”课堂 让青年坚定制度自信

发布时间: 2019-04-20 15:07: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北京海淀区政协组织的委员讲堂活动走进北京八一学校“模拟政协”的课堂,北京海淀区政协委员、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姚炜向同学们讲述他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心得。

北京海淀政协委员姚炜走进“模拟政协”课堂

姚炜说,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架起了人民政协与青少年之间的桥梁,一方面让人民政协走近当代青少年,另一方面也让中学生关心社情民意,真正理解、体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

中国网获悉,近年来,已有多份中学生“模拟政协”活动中的提案被全国政协委员提交全国两会。姚炜认为,这是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实践探索,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参与国家治理的有益尝试。

学校方面也认为,模拟政协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也让莘莘学子成为党的政策和人民政协的宣传员。学生为了“模拟”政协提案,深入社会基层,每一条建议都要求建立在充足的论证或实验基础之上,这是政治课理论教育和实践的完美结合。


相关阅读:

      办好学前教育呵护祖国未来——全国政协双周会为加强幼教师资培养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