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宋潍.”四人书画展在山东潍坊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4-20 14: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第九届中国画节在鲁台展览馆隆重开幕

中国网讯 4月20日,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画节期间,“2019.春.宋潍”四人书画展在山东潍坊开展。主题中宋,寓指北京宋庄,这里是五湖四海的画家们追梦的地方。潍,指潍坊,宋庄有不少来自山东潍坊的画家,赵初凡就是其中之一。画展上,赵初凡、王思懿、马运川、田福良等画家的作品展出。

田褔良的水墨漫画作品

主办方认为,宋朝在中国文化史上也是一个高峰。宋朝名画《清明上河图》正出自潍坊人张择端之笔;宋朝文豪书画家苏东坡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是在潍坊写的;宋朝金石学家词人赵明成、李清照夫妇出生在潍坊……以“宋潍”命名画展,正是艺术家们的一种相互学习,艺术交融的一种表达方式。

这四位画家出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和七十年代初,他们眼中的世界和艺术,也表现出了这个时代的伟大变革和生活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