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19)

发布时间: 2019-04-19 16: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爱国将领傅作义在北京逝世 

1974年4月19日,爱国将领傅作义在北京逝世,享年79岁。傅作义曾任35军军长,绥远省政府主席,率部参加长城抗战和绥远抗战。抗日战争时期,任第七集团军总司令,第八、第十二战区司令长官。1949年1月底,接受中共提出的和平解放北平条件,率部起义,对北平和绥远和平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水利部、水利电力部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自治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近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领台盟中央调研组,以“从台资企业发展看营商环境优化的现状与对策”为主题,来江苏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等参加调研。 

纪念嘉兴起义70周年座谈会近日在浙江嘉兴乌镇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主持。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等出席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就“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参加调研,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陪同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到广州,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献计出力。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等陪同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云南省就“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和“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课题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等参加调研。 

民盟地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主持。 

民建安徽省委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副主委李霞、汪家权、叶萍、赵皖平、张怀科、李长忠,秘书长史扬龙出席会议。会议由李修松主持。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率调研组赴四川、重庆,就组织生活等8个条例的起草工作开展调研。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川荣、秘书长张宏,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秘书长罗挺分别陪同调研。 

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召开2019年基层组织主委会。市委会主委甘华田出席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胡伟峰、秘书长曾琪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胡伟峰主持。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会见来沪访问的巴基斯坦参议院副主席曼德维瓦拉。巴参议院代表团还与本市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参加。 

江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出席并讲话。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主持会议,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李洪天、尹毅、潘镇、王学锋等出席。 

连日来,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副主席薛康、支建华、李龙熙分别与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共建绿美吉林。 

黑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分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委员会议暨省市(地)政协农业委主任会议召开。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委员会主任田恃玮主持,副主任祖伟等参加会议。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率调研监督组赴湘西自治州,就“我省健康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调研监督。 

近日,由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刘玉明带队,就“推进秦岭景区文物古迹、古村落、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工程”赴周至、蓝田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推荐阅读:

办好学前教育呵护祖国未来——全国政协双周会为加强幼教师资培养建言

提案选编 |苏华:找准人工智能产业着力点 缓解AI人才紧缺

聚焦台风、暴雨和风暴潮防御 珠海政协开展民主监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