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进鹏到浙江调研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9 10:40 | 来源: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作者: 浙江省科协 | 责任编辑: 耿鑫

4月16—17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专程听取浙江省科协工作汇报,并实地赴杭州市余杭区梦想小镇调研。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等一同调研。

郑金平汇报了浙江省科协总体工作情况、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筹办和浙江院士之家建设等工作。在听取汇报后,怀进鹏对浙江省科协工作给予肯定。

怀进鹏指出,近年来浙江省科协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得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这充分说明科协组织大有可为,也很好地体现了有作为才能有地位的工作理念。他希望,浙江省科协要按照科协“四服务”定位,以“1-9-6-1”战略思路打造科协系统改革发展“升级版”,在促进科技与经济高度融合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促进科技合作国际化等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和贡献,多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提供鲜活案例和实践。

怀进鹏表示,作为省会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基本方略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目标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要高起点谋划,把峰会打造成为世界青年科学家交流合作的平台,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青年科学家活动品牌。要把峰会与青年科学家的创新创业紧密结合起来,为青年科学家创业搭建专门的载体,以吸引国外的青年科学家更好的归国创业。他要求,浙江省科协要主动加强与中国科协相关部门的沟通,共同努力,进一步细化方案,整合资源,全力做好峰会的各项筹办工作。

怀进鹏先后到梦想小镇红色驿站、蜂巢孵化器和眼见•杭州VR中心等实地考察,了解小镇科协工作和青年创新创业等情况。怀进鹏在考察中,对小镇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各级政府为青年营造的良好创业生态表示赞赏。他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问题,与在小镇创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小镇科协要找准群团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主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营造学术交流、产业互动的浓厚氛围,助力科技创新。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等一同考察。

浙江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