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在沪举办网络高层次人才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9-04-19 08:47:2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王静

4月9日至15日,中央统战部网络高层次人才研修班(第三期网络人士理论研讨班)在上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网络代表人士参加了为期7天的学习交流。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指出,网络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党中央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重要判断,切实体会党中央对网络人士的关心厚爱和期望要求,充分认识网络人士作为网络舆情风向标、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器、党和政府智囊团的重要地位和优势作用,珍惜时代机遇、增强使命担当、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干事创业,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共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此次研修班是中央统战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方位和使命,面向更广领域网络代表人士举办的,旨在引导网络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大势和新发展理念,积极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充分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为推动网络强国建设凝聚强大力量。研修班学员主要由互联网和新媒体企业负责人、网络“大V”“大号”、网络作家和网络主播等组成。

(廉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