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辽宁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19 08:46: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硕 | 责任编辑: 王静

4月15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推动传统制造业在升级改造中实现绿色发展”在辽宁开展专题调研。

李斌指出,传统制造业在中国国民经济体系中占有重要的基础性地位。推动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题中应有之义,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迫切要求,也是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在“十三五”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的关键时期,实现工业绿色发展的攻坚阶段,要摸清我国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的基本情况,加强顶层设计,努力打造一批制造业绿色发展示范园区和行业领军企业,充分发挥企业绿色制造的主体作用,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强政策保障,进一步优化管理和服务。希望辽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

在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辽宁省政府以及发展改革委、工信厅等相关厅局对省制造业绿色发展情况的介绍和意见建议;委员们分成不同小组深入装备制造、化工和制药等行业代表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我国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寻找破题良方。

据记者了解,全国政协将于2019年6月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议题举办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这次实地调研是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为深入了解情况所作的准备。

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省长唐一军会见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王培安,驻会副主任高波,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副主席武献华、高科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在辽期间,李斌还同部分住辽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