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宏赴安康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18 14: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军礼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陕西省政协消息  4月17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赴安康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张道宏分别前往汉滨区和紫阳县,实地调研了正义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东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紫阳县职业教育中心、营梁村茶叶园区、青中村郭家梁安置点等,详细询问产业发展模式、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和带贫效果等情况,并对当地开展的特色产业扶贫、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易地扶贫搬迁、发展民俗旅游促精准脱贫等多元化的扶贫模式表示肯定。在入户了解精准帮扶时,张道宏关切询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干部帮扶等情况,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坚定脱贫信心。

张道宏表示,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不仅要寓帮扶于监督,更要多做实事做好服务。在充分肯定了两地的扶贫成果后,张道宏强调,要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培训+定向输出+就业安置”模式,让这种门槛低、受众面广的技能精准脱贫路子惠及更多贫困户;同时要继续完善防止脱贫户返贫的长效保障机制,增强“造血”功能,尤其是对因病返贫的,要完善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各方面制度,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记者 吴军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