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出席重点提案办理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19-04-18 13: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jpg

中国网据福建省政协网站消息  4月16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关于构筑休闲农业创新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调会,提案者及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文旅厅等相关办理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王光远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提案者、承办单位有关情况介绍,并就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工作方案进行了商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就如何推进福建省休闲农业创新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王光远副主席指出,休闲农业是社会资本投入高质量绿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贯彻实施的重要项目,其中社会资本是投入主体,农业产业是基础,具有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特征。他强调,一要用工业理念来推进休闲农业发展,要有严格的标准、流程、技术和质量要求,注重企业和产品两大品牌的培育打造;二要与新商业发展变化相结合,在打造数字化运营、电商等平台建设时要有亮点,形成足够竞争力;三要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如选址、线路安排等关键问题,要主动适应现有旅游产业布局、文化内涵基础等因素统筹考虑。福建是生态示范省,休闲农业是能兼顾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产业,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形成合力,立足创新,提出有针对性的、实用的措施办法,推动制约休闲农业发展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