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琴出席“健全和完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促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开题会

发布时间: 2019-04-18 10: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袁向明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4月12日上午,民建中央“健全和完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促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重点专题开题会在会中央机关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少琴首先介绍了专题的背景情况和调研意图。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之后,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遵循科技创新规律,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通过助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他指出,今年全国人大将组织修订《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调研组应利用好这个契机,重点围绕改革完善科研项目管理机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科技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帮助提升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问题开展系统调研,认真思考,深入研究,为构建新时代科技创新管理体系,提高科技创新管理效能,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有价值、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与会专家围绕专题题目、研究方向、调研重点、调研方案等,从专业领域的角度积极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民建山西省委副主委、太原市委主委李俊林,原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耿建东,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综合利用处处长杨尚宝,辽宁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宏生,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教授苏剑波,宿迁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小勇,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润峰等出席会议。民建中央调研部副巡视员王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