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建言闽东北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4-18 09: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日前,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加快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福州、莆田、宁德、平潭,深入新城、港口、开发区、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各地产业发展情况,尤其是促进协同发展方向的城际铁路、疏港通道、城市建设等项目情况。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福州、莆田、宁德、平潭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取得的初步成效。

委员们认为,区域协同发展,不是相邻地区的简单相加。要打破行政区域的“墙”,合理分工,优势互补,算好“舍”“得”账,分清“远”“近”事,强力推进,抓好落实,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

“要继续加强协作,凝心聚力推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区域合力,深化两岸融合,加强产业协作,畅通基础设施,共享公共资源,促进脱贫致富,协同保护生态。”调研组表示,将继续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推动两大协同发展区加快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