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举办天津全球推介活动 外籍人士盛赞天津营商环境改善、城市生态宜居

发布时间: 2019-04-17 13:24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 杨成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外交部举办天津全球推介活动 外籍人士盛赞天津营商环境改善、城市生态宜居

4月16日,外交部举办了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向全球推介天津秉承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努力打造开放包容、生态宜居的国际化城市的多项举措和卓越成绩,全球推介活动引发众多外籍人士关注。

《中国日报》记者采访了众多外籍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在中国工作的拥有欧美报业工作背景的外籍记者、知名外籍专栏作家以及在津发展的外资企业领导人,他们对天津营商环境改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高质量发展等状况表达了高度的认同和赞赏。

中国日报资深外籍专家David Blair说:“天津作为中国近代工业革命诞生地,正在全面把握历史机遇,用最前沿的智能制造产业续写它的历史新篇章。我多次来天津采访,深深地感受着天津智能制造产业的深刻变革,以及高科技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天津正在续写它的历史传奇。”

《中华复兴管窥》作者、中欧论坛创始人、法国籍国际问题专家高大伟说:“天津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改善使这座城市发生了巨变。高铁、机场以及它的高速公路联通中国各个城市,通过东北亚联通世界。天津在中国20世纪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还将为中国21世纪的复兴贡献更重要的力量。随着天津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大力发展高科技及人工智能产业,天津将成为中国最智能化的城市之一,它拥有着成为21世纪超级智能城市的巨大潜力。”

美商会天津分会会长Martin Winchell说:“天津是中国北方重要门户,天津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促进了传统物流行业的巨大变革。中国当代中产阶级的崛起改变了外资企业的发展战略,而天津自贸区为外资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外资企业在天津的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未来美好。”

与此同时,著名外籍文化人士、在津生活、工作多年的外籍人士也畅谈了他们对天津独特唯美的建筑风貌、城市风光、宜居生活环境的钟爱以及对天津兼容并蓄的历史文化的深入了解。

前英国广播公司资深记者、现居中国的自由撰稿人、摄影师Bruce Connolly,曾经将镜头聚焦在天津多个角落。与天津香格里拉酒店合作展开的《津忆》慈善影展,曾经在去年达沃斯论坛期间引发众多达沃斯参会商界领袖关注。

他说:“我常常在天津多个角落驻足,天津拥有令人神往的多样风情使我走遍中国仍然流连忘返。而这里又是一座历史和现代交融的城市。我现在已经痴迷于多次前往天津,我希望留下这座城的人文和城市发展变化的记忆。”

多位外籍人士共同指出,天津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在这里他们感到自己回到了“英国”,回到了“法国”,回到“墨尔本”重温到那种西方生活的“美好”,知名外籍摄影师还积极提供了他们聚焦天津的摄影作品。

美国籍知名摄影师Trey Ratcliff说,他曾经在丽思卡尔顿集团赞助下展开了他全球“80个城市邂逅”摄影之旅。在天津,他曾与本地多位中青年摄影师深入交流,也深深的感受到“天津人的热情好客和好打交道的气质和城市文化。”(中国日报网天津记者站 杨成)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