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公益行在云南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4-17 10:30: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晶 | 责任编辑: 耿鑫

本报讯 4月9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在京主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将在云南开展的“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健康扶贫大型公益行动相关信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扶贫行动4月17日开始,为期14天,扶贫地点覆盖云南省昭通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等五个地区。敖虎山说,本次活动将重点筛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病种和病人,提高群众健康意识、丰富群众健康管理手段和急救知识,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贫困群众疑难杂症,拓宽和提高基层医护人员的视野和临床诊疗能力。公益行动组还希望通过送健康这个纽带,将各民族团结起来,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敖虎山强调,2019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关键年,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是重中之重,学会组织这次云南公益行活动也是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的一大重要举措。

另据了解,这次云南行活动是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自2017年8月的“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川藏公益行,以及2018年8月健康扶贫新疆天山公益行两次大型公益活动的爱心延续。

付爱宝商贸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公益行动的联合主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