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16)

发布时间: 2019-04-16 17: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解放海南岛战役开始

1950年4月16日,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渡过琼洲海峡,拉开了解放海南岛战役的序幕。人民解放军依然靠着简陋的木帆船与国民党精锐的海陆空立体防御作战,强渡琼州海峡,并于17日凌晨突破“伯陵防线”,胜利完成琼岛北部的敌前登陆。随后,人民解放军向纵深进军,相继解放了大部分沿海城镇、控制了海南岛北部长达400里的海岸线。4月30日,人民解放军解放三亚等重要城市。5月1日,解放全岛。海南岛战役共歼敌3万多人,其余部逃至台湾。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副主席曼德维瓦拉。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参加会见。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会长马飚率代表团访问奥地利,会见了联邦议会议长阿佩,与奥中议员小组主席维特曼、萨尔茨堡州议长帕尔劳福等举行会谈。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调研组赴广东、贵州,就中共中央委托重点考察调研“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实地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参加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机关工作人员一行来河北省考察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并到平山县李家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陪同。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近日在北京与巴基斯坦参议院副主席曼德维瓦拉举行会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参加会谈。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盟江西省直属机关总支成立会议暨“盟员之家”揭牌仪式举行。民盟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新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江西省委组织部长王永新出席会议。 

近日,由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带队的民进中央调研组,赴陕西省开展为期四天的“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重点考察调研。期间,在西安召开教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在农工党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一行,并举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隋路主持,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等出席。 

九三学社福建省参政党理论与社史研究工作研讨班在泉州举行。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陈美琼出席并讲话,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秘书长李金算主持,九三学社泉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长江致欢迎辞。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上海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召开“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启动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出席。会上,围绕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提升民主监督实效,与会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等出席会议。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带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同志,围绕“加强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重点调研课题,赴烟台、潍坊开展调研。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审议有关方案、办法、制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等出席会议。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近日到甘肃省政协机关调研,并与政协委员和省政协机关干部座谈。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协副主席郝远等参加座谈会。 

安徽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审议省政协有关工作方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主持会议,省副主席夏涛等出席会议。 

四川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民宗委各项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民宗委主任姚斌主持会议。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主持会议。

推荐阅读:

北京王府医院安宁疗护病房启动 安宁疗护在民营医院大有可为

提案选编 | 独生子女的父母养老怎么办?全国政协委员熊水龙这样说

周建农:推动”一带一路”遍地开花处处香 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