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15)

发布时间: 2019-04-16 10: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4年4月15日,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确立了重要遵循。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十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围绕“加强幼教师资培养”建言资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万钢、夏宝龙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近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在吉林省调研。调研组在长春与当地有关方面负责人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 

2019年全国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春季健步走活动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和近300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调研组在湖北就修订著作权法进行调研。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会见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率领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研究课题调研组到广西,围绕“县级人民政协工作研究”进行专题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分别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南京市,就“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开展调研。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等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率调研组赴浙江,就“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考察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参加调研。 

民建中央“健全和完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促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重点专题开题会在民建中央机关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工党中央“机关小讲堂,建功大舞台”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讲课在农工党中央机关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首场讲课。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思想宣传理论研究骨干研修班在郑州举办。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论坛并讲话,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机关副巡视员宋育明主持开班仪式及结业论坛。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山东省政协机关召开新晋科级干部座谈会。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出席并讲话。会上,对11名新晋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赴扶贫联系点十堰市茅箭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深入营子村、廖家村实地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扶贫车间、产业基地建设等情况,听取茅箭区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并座谈交流。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到银川市永宁县实地踏访调研中干沟综合整治情况,沿沟查看水质、了解污水治理措施,就入黄排水沟水质改善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赴南京开展专题调研。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朱晓琳,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福建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源生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及省政协社法委、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赴福州、宁德开展“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专题协商议题调研。 

河南省政协港澳委员学习座谈会在深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带领省民委、省九三学社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赴临夏州进行综合性调研视察。本次调研视察将“人民政协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生态保护下民族地区产业转型发展”及“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三项内容进行整合。

推荐阅读:

北京王府医院安宁疗护病房启动 安宁疗护在民营医院大有可为

提案选编 | 独生子女的父母养老怎么办?全国政协委员熊水龙这样说

周建农:推动”一带一路”遍地开花处处香 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