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北省委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边发吉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15 14: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会议现场

边发吉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2019年4月3日,民盟河北省2019年工作会议及盟务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廊坊召开。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奚献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民盟省委副主委、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张纬东主持会议。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朝军出席会议并作闭幕讲话。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民盟十二届二中全会等会议精神,交流了全省民盟2018年工作经验,讨论了《民盟省委2019年工作计划》等文件,表彰了各项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边发吉主委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民盟河北省委加强学习,创新思路,优化举措,务实作风,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步伐坚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推动河北民盟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边发吉主委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引导教育广大盟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信念让信念长存,保持初心让初心常在,拥有情怀让情怀常驻。要组织协调广大盟员积极参政议政,追求高质量,重视调研队伍建设,改进调研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项调研工作。要继续推进“人才强盟”战略,抓好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抓好基层组织这个“活力之源”,抓好人才队伍这个“长久之计”,抓好民盟机关这个“综合枢纽”,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为推动全省盟务工作新提升作出努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朝军副主委宣读了民盟河北省委“关于表彰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文件。与会领导为2018年各项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议期间,民盟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民盟廊坊市委、唐山市委、省直工委、邯郸市委进行了优秀经验交流发言。与会盟员就民盟省委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及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闭幕式上,民盟保定市委副主委邢彦学、民盟张家口市委副主委刘旭作为发言代表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    

张朝军副主委在闭幕讲话中强调,机关是盟务工作的枢纽,发挥着组织、联络、协调、指导、管理、服务等多项职能。专职干部是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汇聚盟员智慧和力量的桥梁。    

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张朝军副主委要求,机关专职干部要在增强政治素质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质量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四型机关”建设目标,懂政治、勤学习、善谋划、勇创新,推动全省民盟工作不断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