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

发布时间: 2019-04-15 11:46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陈昂昂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在张家界市就政协工作和“我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进行调研。

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李微微一行看望了住张家界的全体省政协委员和张家界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李微微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各级政协今年以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委员的履职成果。

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协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确保党委、政府重大部署和对政协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继续坚持以务实精神推进政协工作。

李微微强调,湖南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着重提质增效。要把凝聚共识作为第一价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党委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话题深入开展调研,在资政建言上下足功夫,帮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要树牢一线意识,按照一线标准,展现一线状态,体现一流的履职成效。要推动政协云平台活起来、实起来、兴起来,亮起来,市县两级政协要根据实际需要在政协云上开辟履职板块、添加履职内容。 要崇尚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增进团结,让广大委员在政协这个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

12日下午,李微微一行还围绕“我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课题,来到张家界市永定区天门小学、国光实验中学,与学校心理辅导教师、学生面对面交流谈心,与地方教育部门负责人座谈协商。李微微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中小学校、社区、家庭,广泛了解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为党委、政府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参考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