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政协与呼和浩特市政协座谈交流提案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5 09:33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常歌李沛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4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率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赴呼和浩特市政协,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提案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就过去一年来市政协提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详细介绍。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云肖峰围绕重点工作、专职副主任马韶晖围绕制度建设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呼和浩特市政协在提案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和学习借鉴。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在提案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创新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盟市政协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共同做好新时期政协提案工作。

“自治区政协在过去一年,通过一系列走访、考察、座谈,综合各家所长,结合自身实际,修订制定了《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工作办法》《盟市和区直党政机关提案办理绩效考评办法》等制度,为做好提案工作立下了规矩。但是,制度建设仍然在路上。”其其格强调,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渠道,做好新时期政协提案工作对于调动委员履职主动性、推动政协整体工作意义重大。“要立足工作实际,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工作机制。一是要强化制度建设;二要努力提高提案审查工作水平;三要以提案资料为线索,理清提案工作‘家底’,梳理历年、历届的优秀、重点提案,立足当前、服务长远,为推动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其其格说。